即墨清明

【刀剑乱舞同人】给影子的2015年生贺

私设注:
1.关系好的审神者之间本丸相邻且可以串门设定。
2.不同的审神者可以拥有同一把刀,因此不同的本丸内刀是可以重复的。
3.每把刀在离开所属本丸时都必须佩戴该本丸审神者的标志,以此来区分所属。
4.刀的性格或多或少会受到审神者的影响,所以不同本丸的同一把刀会有些不同。
5.本丸内的制度皆有审神者设定。
6.只有特化后的刀才有自我意识,特化前都还只是空壳。

=======

     和泉守兼定一脸无趣的坐在院子的走廊上,听着一墙之隔的隔壁本丸里传来的欢呼声。
“还真是热闹呢。”和泉守无精打采地自言自语。
“打扫的时候不要偷懒。”拿着掸子的太郎太刀从房间里出来。
和泉守瞄了眼放在身边的水桶和抹布,原本他是负责擦走廊地板的,但是实在没那个心情……
“还在因为降为打刀的事情而不平吗?”太郎问。
前阵子,原本是太刀的和泉守因刀剑数据核实的原因被降为打刀了,一同被降级的还有同田贯他们。本来打刀和太刀的区分只是在刀身长度上的差异,限定的数值也经常变动。
这在别的本丸或许不会造成什么问题……但是这这个本丸里,和泉守原本担任的是太刀的队长一职。
在这个本丸,审神者设定的职位非常复杂,听说别的本丸只设定了正副的侍从刀,但是这里设定了短刀队长、胁差队长、打刀队长、太刀队长、总队长、后勤队长、料理队长等等,审神者恨不得把每把刀都安一个职位。
而担任太刀队长的和泉守现在变成了打刀,从接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起,和泉守就变得沉默了。
打刀不能担任太刀的队长,明明谁都没有这么认为,但是谁都能看出来和泉守在因为这个问题而困扰。
“我都还是短刀的队长呢。”一期一振这么安慰和泉守。
这怎么能一样呢,那些短刀几乎都是你的弟弟啊。
“我这个打刀队长的位子可以让给你哦,虽然不能再直接面见审神者大人是很遗憾的事情……”压切长谷部这么说。
怎么可以因为降级就取代别人的位子。
“你作为太刀队长没有任何过失,继续作为太刀队长也并无不可。”总队长太郎太刀这么保证,别的太刀也都点头同意。
即使是这样,没有审神者的同意……
没错,即使所有刀都同意和泉守继续担任太刀队长,没有审神者的同意,还是让和泉守很不安,与其说审神者没有同意,倒不如说审神者已经很久都没有出现了。
“那么热闹,是隔壁的远征队回来了吗。”三日月宗近的声音把和泉守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旁边喝茶的三日月把和泉守和太郎吓了一跳。
“不是让你去田里帮忙了吗?”太郎问。
“年纪大了,容易累,呵呵。”
没再说什么,太郎拿过水桶和抹布,开始擦走廊,理解和泉守的不安,所以也没有再催促和泉守打扫。
“隔壁……是跟我们的审神者关系很好的那个叫影的审神者吧?”遥望着墙的另一边,和泉守问。
“嗯。”作为总队长,相当于别的本丸的侍从刀的太郎曾多次跟着审神者去串门,对那边的本丸多少知道一点。
“那边的刀……都有谁?”
太郎停下手上擦地板的动作,思考了一下,“这个本丸里的刀,那边应该都有吧?而且还比这里多,我见过虎澈的哥哥和弟弟。”
“那边的审神者……经常在吗?”
“应该是的,远征队都是审神者亲派的,没有审神者的命令,是不能组远征队的。”太郎继续擦着地板。
“亲眼去看看如何?”三日月说。
“没有审神者的带领,可以过去?”和泉守问。刀剑们想要出本丸的门,必须经过审神者的同意。
“可以的,前阵子我还遇到了从那边偷偷翻墙过来的几把小短刀。”三日月说出了不得了的发言。
太郎皱眉:“这件事……”
“跟审神者说过了哦。”三日月回答,“审神者说没关系,所以我才没有跟你们说。”
太郎无奈的摇着头。
这时,烛台切光忠来找太郎。
“新的物资全部领取了,仓库都已经存放上限了。”作为内番队长的烛台切总是把工作做得无可挑剔,“要再清点一遍吗?”
已经擦完了走廊的太郎点点头,拎着水桶跟烛台切向仓库走去。
就在快要消失在拐角的时候,太郎停下脚步,对和泉守说:“你现在还是队长。”
也就是说不要这么消沉,要做好表率作用吗?和泉守目送着太郎。
三日月也说着“差不多该继续干活了”端着茶杯走了。
“兼桑……”一直躲在房间里的堀川国广等到没人的时候才出来。
虽然和泉守平时总是一副很自信一直飘樱吹雪的状态,其实堀川知道和泉守为了带好出阵和远征的队伍,每晚每晚地研读审神者给的资料到凌晨,那样子像极了以前的主人土方岁三。或许所有刀都知道,所以才没有任何人对和泉守的太刀队长提出异议。
和泉守突然站起身来,“我要去隔壁的本丸。”回头看着堀川,“你要一起来吗?”
“嗯!”堀川使劲点头,不管去哪里,他们都会一起。

努力爬到墙上翻到另一边,才发现两个本丸之间真的就只隔了一堵墙。
“好冷!”落到地上之后,和泉守打了个哆嗦。这边的本丸地上积着厚厚的雪,跟自家本丸常年春季飘樱花不同,这边的审神者把本丸设定成了冬季。
“没事吧?”和泉守看向身边。
“没问题的。”堀川回答。
自家审神者也曾把本丸设定成冬季,这点小寒还是能忍受的。
“那么首先是这个……”和泉守摸到腰带上翻过围墙时出现的牌子,上面画着家徽一样的图案,那是自家审神者的标志。一旦离开本丸,这个牌子就会出现,而且是绝对不可以拿下来的,拿掉标志就相当于自动放弃这个本丸内刀剑的身份,成为流浪在野外的废弃刀剑。
看到院子里的衣架上挂着晾干的衣物,和泉守取下几件搭在胳膊上,装作收衣服的样子,正好挡住了牌子。
“兼桑不想让别人知道吗?”堀川也学着和泉守的样子。
“先看看再说。”
幸好这边的后院里没有什么人影,或许是因为远征队刚回来,都去屋里热闹了。
“这里审神者的侍从刀是?”
“好像是烛台切和鹤丸。”堀川回答。
“这两个人啊……”
就在和泉守暗自嘀咕着什么的时候,从屋内突然蹦出一个白色的身影。
“哇!”
吓了两人一跳之后,那个白色身影笑得开心,“吓到了吗?”
“是鹤丸啊。”
刚刚说到就冒了出来,真的很吓人。
偷偷观察一下,不管哪里都没有带有标志的装饰,说明就是这个本丸的刀剑,也就是这里的侍从刀。
“远征的大功臣怎么在这里收拾衣服啊?”鹤丸国永搭上和泉守的肩,“你带回来那么大一箱小判,搞不好主上会免你很长一段时间的内番工作哦。”
“只是顺手而已。”和泉守本着避免说得多错得多的原则,尽量简单回答。
“哦?”鹤丸玩味地笑着。
和泉守和堀川正担心鹤丸是不是看出了什么,屋里又出来一个人。
“鹤丸桑,堀川桑,正找你们呢。”药研藤四郎看到这边的三人,快步走了过来。
“正好,正好。”鹤丸走到堀川身后,把他往药研那里推。
“唉?等,鹤丸桑?”堀川慌张起来。
鹤丸附到堀川耳边,小声说,“你不是说要给和泉守办庆功会吗?药研已经帮你把那些东西准备好了,和泉守这边我来拖住,你赶快跟药研去布置。”
“唉?”原来这边的自己是有这个打算吗?想想看,确实,如果兼桑立了功,自己确实会这么做。
“你在干啥?”眼看堀川要被带走,和泉守上前制止。
“没事的,兼桑,我去去就回。”绝不能在这地方露出马脚,堀川向和泉守表示没事。
看着堀川跟药研离开,和泉守用怀疑的眼神看向鹤丸,“你在打什么主意?”
“没~什~么~”鹤丸很随意地回答,“只是很羡慕你有个好搭档啊。”
和泉守没有接话,国广自愿跟着药研走,一定是刚刚鹤丸说了什么让他不跟着走就会暴露两人不是这个本丸里刀剑的事情,虽然和泉守说不想被发现,其实被发现了也无所谓,而国广不惜冒着危险也要听从自己的话。
“院子里的衣服就帮忙全收了吧,今天负责收衣服的烛台切也去做一些·秘·密·的事情了。”鹤丸重点说的几个字好像在提示什么,然后挥挥手,走了。
现在想再追上国广也来不及了,这个本丸的布置跟自家本丸差不多,不至于迷路,但是完全不知道国广被带去了哪里,休息室和卧室应该不会去,这是最容易撞上相同刀剑的地方,所以……去马厩和田地里去看看?
和泉守把收下来的衣服全部叠好放到最近的休息室里,自己平时分配到洗衣收衣的任务时就是这么做的,应该没问题吧?幸好里面没有遇到其他刀剑。
明明翻墙过来的时候,对于会被发现这件事满不在乎,现在却感到些许害怕,不想碰到任何这个本丸的刀剑,行动都开始小心翼翼起来,是因为刚刚陪在身边的国广现在不在了吗?
或许与刚刚那个鹤丸的理由不同,和泉守确实感受到国广是个好搭档,即使自己多么乱来,他也义无反顾的跟随着自己,无形中成为自己的依靠。
小心地把标志牌藏进衣服里,离开院子的和泉守快步向马厩走去。

来到马厩前,什么人都没有。
正准备离开……
“和、和泉守!”
突然被呼唤的和泉守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是最末端的那个马棚里穿出来的声音。
“今剑啊。”
走到跟前,发现是在安抚马匹的今剑。
马匹躁动不安,今剑安抚起来手忙脚乱的。
“帮忙!”今剑投以求助的眼神。
记得这种马的安抚方式是……
和泉守上前轻轻地抚摸着,很快,马匹安静下来。
“好厉害!这些马都只听你的,每次都要找你帮忙才行,和泉守果然好厉害!”今剑赞叹。
那是当然了,和泉守骄傲地想,自己可是为了照顾好马匹,特意去查了每种马的特性呢!
等等,这里不是自己待的本丸,也就是说这里的和泉守兼定也这么干了?
该说是不愧是自己,还是该不甘心有人也做了同样的事?
之后又被今剑拜托把每匹马都照顾了一遍,这个本丸里的马匹比自家本丸的马多了好几个,不认识的马好歹也能用一般的方式照顾,才没有出什么差错。
在帮完今剑之后,和泉守匆匆离开马厩,到了田地里,遇到了负责除杂草的萤丸,又被拉着一起除草。
在前院遇到了一期一振,又被拜托帮忙找五虎退的小老虎。
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刀剑拜托着帮忙,要是平时在自己待的本丸里,自己肯定是二话不说就帮了,但是现在……和泉守有种是被拖住了的感觉。

开始焦躁起来的和泉守终于在连廊上找到了带走堀川的药研。
“堀川呢?”已经没有余裕的和泉守连称呼都免了,直接问。
正在说着想让和泉守帮忙干什么的药研直接被堵住了话。
沉默了一下的药研,支支吾吾地说:“这个嘛……堀川桑他……有他的工作嘛。”
“堀川在哪?”和泉守追问。
“唔、这个现在不能说!”药研坚定的说。
即使察觉了药研没有恶意,和泉守也没有停下逼问。
就在药研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
“嘛,别那么凶啊。”
一个白色的人影搭上了和泉守的肩。
这熟悉的姿势,果然是鹤丸。
“我来告诉你吧,堀川在仓库那边。”
“鹤丸桑!不能说!”药研慌张地想阻止鹤丸。
“没问题的,已经OK了。”鹤丸不在意地挥挥手。
知道了目的地,和泉守不再搭理这两人,径直往仓库去了。

往仓库的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任何刀剑,按理来说,远征回来之后,仓库附近会有搬运物资、清点物资的刀剑,平时也会有好奇来玩的和偷吃的。而现在一个人影都没看到,让和泉守感到很奇怪,告诉自己国广在这里的是鹤丸,以那人的性子,难道是有什么恶作剧?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和泉守就一脚踩空了,摔进了坑里。
“好疼!”
和泉守倒在坑底,身上还落着用来盖住洞口的草。
这是一个不管宽和高都没法轻易爬上去的坑洞,裸露出来的土壤还很新鲜,看起来像是刚刚才挖出来的。
洞口冒出来了那张刚刚才见过的脸,“吓到了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和泉守盯着鹤丸,有些冒火,现在还看不出来自己被下了套,那真是智商为零了。如果鹤丸敢说这只是单纯的恶作剧,自己绝对要把他砍到重伤。
听了这个问题,鹤丸没有继续笑,而是换成了严肃的神情,“这句话应该我来问吧?你这个外来的刀偷偷潜入这个本丸是想干什么?”
和泉守多少也猜到这个鹤丸察觉了,不在隐藏腰间的牌子,反问:“什么时候发现的?堀川国广在哪里?”
“哦?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吗?”
“你先回答我。”
拍了一下手掌,鹤丸又转成笑颜,“双方都有所隐瞒的话,这对话可就继续不下去了,那么这样吧,一问换一问,怎么样?”
目前来说,这应该是最好的方法了,和泉守点头同意。
“那么作为诚意,我先来回答吧,你刚刚第一个问的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吧?”鹤丸伸出右手食指晃了晃,“答案是‘一开始’哦,之前你们听到的欢呼声不是什么远征队归来,而是出阵去墨俣寻找小狐丸,审神者大人可是盼小狐丸盼了好久,大家送行时的加油声真热烈,对不对?出战的一队可都斗志高昂的出发呢,不管是领队的烛台切,还是队员和泉守。”
说到这里,坑里的和泉守明白了,这个本丸的和泉守已经作为队员出阵,突然出现在这个本丸的自己在遇到鹤丸的那瞬间就已经暴露了。
“那么现在换我提问了。”鹤丸说,“你为什么来这个本丸?”
想起自己来这个本丸的理由,和泉守抿了抿嘴,“只是听说能随意进出,所以来散散心。”或许是想见见这个本丸的自己吧。
“散心?是有什么烦恼了吗?”
“这应该算是第二个问题了吧?”
“唔,”鹤丸思考了一下,“那么作为第二个问题的交换,纠正一下你刚刚想错的一件事。”
“想错的事?”
“对,我刚刚说的‘一开始’不是我见到你的时候。”鹤丸回头指了指本丸最高的阁楼,“我家审神者大人可是看到你们翻墙过来了哦。现在该你回答了。”
“啧,”和泉守对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已经不感兴趣了,但是刚刚的迟疑错过了问出国广下落的机会,鹤丸也确实算是回答了自己的疑问,只能老老实实的等第三问,“因为被降为打刀而感到不甘心。”
“哦,就因为这件事啊。”鹤丸一副就因为这么点小事的表情。
这又点燃了和泉守的怒火,“你是什么意思?这里的和泉守没有因为这个烦恼吗?”
“有哦,”鹤丸摆摆手,“但是啊,堀川说很高兴能跟他一起用打刀和胁差的二刀开眼了,和泉守就没那么别扭了,本来想让审神者大人安慰安慰,结果审神者大人完全是一副想看热闹的样子,搞得和泉守超火大的,立马出阵拿了一堆MVP回来,反正变的只是归属的刀种类而已,体能战技什么的都没变。”
“哈,真是轻松啊,”还在坑里的和泉守听了不由得冷嘲热讽起来,“只要拿出战绩,审神者就会认同。”看来找这个本丸的自己是没什么用了,早该想到这里的自己没有担任什么职务,怎么可能有像自己这样的压力。
看到和泉守这个样子,鹤丸露出有些腹黑的笑容,“那么再告诉你一件事吧,你们不是认为这边的欢呼声是远征队归来吗?那么……你觉得为什么我会知道你们是这么认为的呢?”
“哎?”要说为什么?仔细回想一下,自己来到这边之后没有说过任何有关归来的远征队的事情,倒是这个鹤丸一见到自己就说了远征的事,当时国广也还在身边一句话都没说……
“呐,是谁跟你们说那欢呼声是远征队归来的意思?”
是谁说的?和泉守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捧着茶杯喝茶的身影。
鹤丸稍稍停顿,给了和泉守思考的时间,然后接着说,“既然两个本丸之间可以随意往来,那么,那个三日月宗近真的是你那边本丸的三日月宗近吗?”
“说什么是不是的,离开本丸之后腰上不都会出现审神者的标志牌吗……啊!”和泉守突然想起来了,自己见到的那个三日月是围了一条围裙的,在大扫除的时候围围裙不奇怪,但是当时太郎是分配三日月去帮忙田里的工作,田地劳动的时候围裙就非常碍事了,那么,那个围裙的唯一作用就是……遮住腰牌。
鹤丸观察着和泉守的表情,“所以说,我刚刚不是说了发现你的时间是‘一开始’吗?这个‘一开始’啊,意思是审神者大人一开始就设计让你到这边来啊。”
“为什么?”
“其实啊,你们的审神者大人最近不是很忙,来不了本丸吗,又猜到你会闹别扭,所以拜托我家审神者大人带话给你,‘你还是太刀队长,这点是不会变的’这样。”
自己可以继续担任太刀队长?审神者大人承认了?和泉守之前阴郁的心情一扫而空。
高兴之余还不忘了问一句,“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两个本丸之间传话的方式很多种,最普遍的信件,像是两家这样可以自由往来的本丸,那个三日月在见到自己的时候就完全可以转达。
“因为审神者大人说这样就不有趣了啊。”看着还待在坑里的和泉守,鹤丸笑得很开心,“怎么样?吓到了吗?”
然后,一句“我要宰了你啊!”响彻在影家的本丸。

***

自从和泉守兼定从隔壁本丸回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飘着樱吹雪,不管做什么都是干劲满满。
虽然不再闹别扭是件好事,但情况实在有些诡异,其他刀剑们问起的时候,和泉守兼定对隔壁本丸的事绝口不谈,太郎太刀问一起跟去的堀川国广,一到隔壁本丸就被带去陪莺丸喝茶的堀川国广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此事最终成为了本丸的未解之谜。

—FIN—

=======

#历时两年的生贺终于完成了!(撒花)
#终于完成了一篇自认为配得上影子智商的文QAQ
#我家影子智商太高,写起来真的好难
#最后,最爱影子了!^3^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