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清明

【传颂之物同人】何时(上)[奥白]

#超级喜欢不憫太太的那张成年哈克x幼奥修,所以有了这篇文,写不出来女体化真是抱歉OTL

#看过好几个成年奥修x幼哈克的,其实幼奥修也看起来超级美味(x

#角色有ooc,注意!

#设定是大神真白把奥修的灵魂从常世里找回来,并用伟大之父的技术克隆了奥修的身体,在克隆体形成自己的灵魂前把奥修的灵魂放进去,相当于奥修完全复活,然后像帝养沃西斯那样把奥修养大。

#奥修身体年龄长到多大就会恢复多大年龄的记忆,所以完全恢复记忆要等到这个身体长到他变盐时的年龄。
#小白还不能完全掌握大神的力量,经常会被弹到常世和黄昏之间。

#本来想写成动画ED2里久远那样一点点长大的,设想失败之后只能设定本文里奥修跟原作里的猫音差不多年龄。

=====

夕阳渐渐西下,夜幕即将降临。

小小的少年独自在家中等待着。

虽然没有显露在表情上,但是轻颤的耳尖和不停扫动的尾巴都表明了他的不安。

为何还没回来?

少年独自坐在院子里等待那人回来。

那人,那个青年是从何时开始照顾自己养育自己的呢?

从能记事的年龄开始,就已经有了他陪伴在身边很久的感觉,恐怕从自己一出生的时候就是由那个青年抚养的。

会抚养小孩的人通常都是那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少年是这么听说的,旅途中偶尔寄宿的村子里也听小孩们在攀比父亲是多么多么的厉害、母亲是多么多么的温柔。

所以,某一天,少年去问青年,是否该称呼他为父亲,这样的问题。正在喝茶的青年一口茶水直接喷了出来,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露出了恶作剧般的笑容笑了好久,最后还是摇摇头算了。

『自己是哈克,不是你的父母,所以你还是照常称呼就好。』

说着伸手抚摸少年的头。

既然青年这么说了,少年就还是按照之前的样子称呼他为“哈克”。

每次被摸头的时候,少年心里都很矛盾,明明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应该这样被当成小孩对待,但是又头上的触感太舒服,不想离开那双手,可是有时候那双手摸着摸着就从头上跑到了耳朵上或喉咙上,真是很为难,这个时候,哈克也会露出那种恶作剧的笑容,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副被吓到的表情。

喜欢被哈克摸头不止是因为舒服,那双手还能抚平心中的不安,尤其是在做了奇怪的梦之后。梦中,少年有父亲、母亲,还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妹妹。那是位于远离大和帝都的一个附属小国,梦中的自己追寻着父亲的脚步,想要像父亲那样强大,像父亲那样守护人民,还会学着母亲的样子小心照顾妹妹,一切都是那样的温馨幸福。本来这是一个美好的梦,但是每次在快要醒来的时候都会想起,梦里没有哈克这个人,在哪里都找不到。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就会立刻醒来,到处去寻找哈克,生怕那个人真的像梦中那样根本不曾存在过。

少年曾向哈克诉说过这个梦境,哈克就会摸着少年的头告诉他没问题,那只是过去的记忆,等少年长大之后就会了解了,少年又问记忆中为什么没有哈克,得到的答案还是同样的,等到长大之后就会知道了。

『要等到多大的时候?』

对于这个问题,青年头一次有了不确定。

『二十……多?具体多少就不知道了,只有这个你没有告诉过我啊……』

青年最后只能这么回答。

对于会时不时回想起本来没有过的记忆这件事,少年其实没有什么烦恼,既然哈克说了以后就会明白,那么就等到那时候吧。

只有梦醒前的不安无法忘记。

哈克总是给人一种随时都会消失不见的感觉,有的时候确实是会突然不见,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出现。

印象中,第一次消失不见的时候,少年跑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找遍了当时暂住的村子的每个角落,甚至不顾夜色冲进森林里,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最后被突然出现的哈克背回家,第二天哈克土下座才让少年稍稍原谅一些。从那之后,哈克就叮嘱少年,找不到他的时候不要惊慌,他就在附近,只是任何人都看不见,所以照常生活就好。

就算如此,少年还是会不安。哈克会不会从此就消失不见?会不会是遇上了危险而不是平常的失踪?

『为什么会消失?』

青年又露出了和之前问梦境时一样的为难表情。

『等到你回想起所有记忆之后才能告诉你。』

青年只给出了这样的回答,然后摸着少年的头。

听到青年这样的回答,少年有种错觉,对方好像在透过自己看着什么人,青年注视着自己的眼中流露出怀念与悲伤。

少年第一次避开了伸向自己的手,躲进书房。

像以前一样,哈克又是各种道歉、各种安慰、用食物诱惑。但是这次,少年始终不肯松口,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生气,类似的回答哈克不止说了一次两次,自己也相信着、等待着、努力长大,为什么只有这次,心中的焦躁一直平静不下来?

直到看到那双褐色的眼睛,少年才突然发觉,不是因为哈克那含糊带过的回答,而是希望哈克能认真看着自己,不要透过自己来想着别人。

怎么安抚都不成功的哈克强硬的把少年抱进怀里,过了好一阵子,少年才安分下来。

『是我不对,是我还不能完全掌握这个力量才没办法一直在现世现身。』

青年说着一些无法理解的话道歉着。

果然还是只有长大之后才能理解吗?

少年还是太在意那时的眼神,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在看着谁?』

『啥?』

『你在透过我看着谁?』

少年盯着哈克的眼睛,想看清那瞳孔里映照出的是谁的身影。

想明白少年问话的意思,哈克不禁失笑。

然后看到了少年炸毛的样子。

『我啊,只是想起了过去的你。』

『过去?』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是二十多岁哦。因为某些原因变回了小孩子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也会恢复。』

哈克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但是他说的话太匪夷所思,从没听说过有人能从成人变成孩子,但是,如果是哈克的话……

哈克太过与众不同,这一点,少年早有认知。

首先是脸上那取不下来的骨质假面。

在帝都,哈克出门时都要披上带兜帽的斗篷,把假面隐藏在兜帽下面。

『这是为了防止自己被误认成假面之人啊,误会了会引起麻烦。』

要问为什么取不下来。

『因为已经跟头盖骨成一体了啊,说起来会这样还是不是因为你!』

然后伸手把少年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

再加上那光滑的耳朵,还没有尾巴,所以哈克一定是非常特殊的种族。

其次就是不会改变的容貌。

不管过了多久,哈克的外貌都不会被时间改变。少年在一天天的长高,来找哈克的朋友们也能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只有那个人不管过了多久都没有丝毫改变。

为此,每隔两三年,哈克就会带着少年离开暂住的村子,寻找下一个居住地,或者旅行上一段时间。

少年只知道哈克的家在这个国家的帝都,因为每次离开村子,哈克都会带着少年回一次帝都,回到那个幽静的宅子里,去见一见好久不见的朋友们。

只有这个时候,那个平时都没什么人的宅子里成了最热闹的地方,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

会有抱着少年叫『兄长大人』的女性,会有说着『余的宠臣』的华服女性,还有总是说着要和少年一决胜负的面相凶恶的男子,还有会用尾巴把哈克勒晕的女性,还有……

明明这些人都是大人,却会直呼少年的名字,把他看做平辈一样相处。

只有他们和哈克才会呼唤少年的全名。

哈克叮嘱过少年,对别人说起的时候,名字用『右近』或『奥修』,但是哈克称呼少年的时候用的却是全名,少年听别人说起过那个名字,那是被传颂之人的名字。

『不是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好,只是被不知情的人听到会或多或少有点麻烦。』

『我和被传颂的那位大人同名,这样真的可以吗?』

『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你就是那个被传颂的人,怎么说也不太对,至少有一半是的,所以说,你就是奥修特尔啊。

终于……可以把名字还给你了呢。』

—TBC—

=====

#上篇是幼奥修的视角,因为幼奥修什么都不懂,又因为年龄关系想装老成,所以有点沉重。

#下篇是哈克视角,可以尽情逗比了。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