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清明

吾名为岚【指挥使x阿岚】

#私设朋友家指挥使
#角色是七日之都的,OOC是我的

这是阿岚成为中央厅指挥使手下神器使的第二天。
不知为何,指挥使在阿岚加入的当天就把他编入自己的小队,不管去哪里都带着阿岚。
经过这两天的相处,阿岚觉得指挥使好像不是很可怕。
在海湾侧城的地下停车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叫珈儿的神器使好凶,带着那样的神器使的指挥官会不会也那么凶恶?就是抱着这样的怀疑,阿岚才没有第一时间答应加入中央厅。
之后自己在东方古街闲逛的时候再次遇到了指挥使,这次指挥使没有带着那个很凶的神器使,还夸自己可爱,还对自己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甚至想要跟利维坦这样的怪物对话、和平相处。
这样的指挥使……应该会接纳已经成为僵尸的自己吧?

看着夕阳下正在净化海湾区黑核的指挥使,阿岚想要道谢,毕竟指挥使大人为自己建了一座购物中心,明明自己只是随口说说,没抱任何期待,虽然之后指挥使向自己索要海湾侧城的黑核,但那也是指挥使自己去打倒了那个很厉害的机械,阿岚自己没能帮上任何忙。
“那个……”看到指挥使净化完了黑核,阿岚正打算把想好的话说出来,却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指挥使的名字,其他神器使都是叫这人指挥使大人、队长、中央厅的指挥使之类的。
指挥使疑惑的看过来,阿岚的话只能变成:“我还不知道指挥使的名字。”
听到这话,指挥使没有立刻回答,先是面对正要沉入海平面的夕阳,双臂怀抱胸前,仰角45°忧伤望天,才说:“吾名为岚。”
“哎?”阿岚不知道指挥使为什么说这句,这不是刚见面的时候自己说的话吗?
“我是说我的名字是岚。”指挥使解释,“朋友们一般叫我岚子、岚君,当然,也有叫我阿岚的。”
“啊!”神器使阿岚这才想起来,当时自己自报姓名的时候,为什么所有神器使都转头去看指挥使,本来还以为他们是在等指挥使下令……还有,一直以为其他神器使都没叫过指挥使的名字,其实都被错以为是在喊自己,想想看当时还在想这些根本不认识的人为啥喊自己……还有……
阿岚捂住脸,已经想不下去了,这几天因为这个到底都做过什么……
“岚指挥使是怎么想呢?”为了不让自己再去想那些超尴尬的事,阿岚开始说之前想好的话,“就是关于梦和现实的事情……”
当时大声呵斥阿岚的是神器使珈儿,指挥使什么也没有说,本来以为神器使是在表达指挥使的意思,现在看来只是珈儿一个人的主张,阿岚想知道指挥使是怎么想的。
“叫我岚子就好。”指挥使岚想了想,“就是刚刚遇到的时候你跟珈儿说的给大家美梦的事情吧?”
“岚君是怎么认为呢?和神器使珈儿一样吗?”叫岚子太亲昵,神器使阿岚还是选择了一种比较有敬意的叫法。
指挥使岚歪头想了想,“我跟珈儿的想法不太一样,做美梦是件挺好的事,只是……”
“只是?”
“只是有些事情是梦里实现不了的。”
梦里还有实现不了的?明明泰拉斯和米菈都很满足,有什么是实现不了的?
感觉自己被小看了,阿岚说:“我造出的梦境肯定是圆满的!既然岚君你不觉得做梦是什么不好的事,那我就做一个能让岚君满意的梦境,虽然可能只能维持一晚……作为之前的答谢……毕竟我现在能做到的只有这个了。”原本一开始底气十足,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
“我喜欢钱。”指挥使岚说。
那就让岚君做一个有好多好多钱的梦!神器使阿岚开始准备构造梦境。
“但是更喜欢算朋友的账单。”指挥使岚接着说。
哎?账单?那不就没有钱了吗?
“我喜欢吃好吃的。”指挥使岚又说。
那就准备一个像给泰拉斯一样很多好吃的梦境!
“但是我更喜欢跟朋友们抢吃的。”
哎?跟别人抢不就少了很多吃的吗?
“我喜欢画画。”指挥使岚这么说。
“那给岚君一个可以安静画画的梦!”阿岚忍不住说了出来,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吧?
“但是我更喜欢坑画!”
等等!坑画就是不画的意思吧?
“你想想看,一直画画会身心疲惫,画一晚上会死人的吧?为啥我不止要熬夜画画,在梦里还要画啊?”指挥使岚说得义正言辞。
好像……有点道理……
“啊!”神器使阿岚想到了什么,“岚君喜欢朋友吧?那就让岚君在梦里跟朋友们一直在一起!”
指挥使岚微笑着摸摸阿岚的头,“但是大家都在努力的拯(勾)救(搭)世(本)界(命),怎么能只有我止步不前呢?”
感受到头上温柔的抚摸,阿岚有些不自在,不是讨厌,只是有点……如果还活着的话,应该会心跳加速吧?
“而且一直失踪的阿辰才是我的阿辰啊……”指挥使岚不知什么时候又面朝夕阳,微笑着流泪。
这又是什么意思?
“你没有猜到我会这么说吗?”也许是阿岚的表情太诧异,指挥使岚这么说,“但是感觉也不坏不是吗?”
确实……虽然指挥使的回答,明明跟自己所想的完全不一样,之前的自己一定会觉得不安害怕,可是现在只想听指挥使说更多,想知道更多关于指挥使的事情。
“这就是梦做不到的地方,现实中的未来是不确定的,这样才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
夕阳下指挥使的开心的笑容,阿岚觉得这足以让自己从梦境里走出来。
“再郑重的自我介绍一次,吾名为岚。”神器使阿岚伸出手。
“吾名为岚。”指挥使岚也伸出手。
两只手握在一起。

P.S.
“岚君的朋友们都是谁啊?让岚君这么喜欢的朋友们,我也想见见。”
“他们啊,在别的箱子里。”
“别的箱子?”
“等我打出来箱庭结局你就知道了。”
“???”

又P.S.
“明明是想给岚君谢礼的,结果什么都没做到。”
“阿岚只要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
摸头摸头摸头。
“对了,阿岚想给我谢礼的话,那就把这些穿给我看吧!”
搬出好几大箱可爱女装。

后日谈
“阿岚!拜托你让我做个我填完了所有坑的梦吧!”
“那指挥使大人什么时候把答应我的肖像画画出来?”
“溜了溜了溜了……”

–END–

#给岚子的短篇回礼
#cp岚岚真稳
#原谅我写不出来瑞金(哭)
#阿岚是僵尸……应该不会三年稳赚无期不亏吧?

评论